一次就好

有些人,遇见了,三生有幸

【苏凰温暖三十题】02睡着的猫和她

考试周到了,感觉满脑子都是二十六个字母在飘,紧赶慢赶的发出来,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。
严重ooc,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梅长苏回来的时候,霓凰正在画画。

橘色的柔和台灯下,她穿着一袭藕色的长裙,坐在画桌前,手里握着最简单的木质铅笔,整个空间里都只有碳素划过纸面的声音。

梅长苏忽然觉得整个人都柔和了下来,察觉到霓凰并没有发现自己,便轻轻走了过去,从背后拥住了她。

“你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在画什么呢? ”

画上画着一只小猫咪,一脸呆萌的看着前方。

这是小时候有一个暑假,他陪霓凰一起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后,霓凰就一直嚷着要养一只猫,那时候他还觉得奇怪,那电影里明明是八公犬,霓凰为什么不要狗要猫呢?拗不过霓凰,他就送了一只猫,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品种,霓凰却非常喜欢。给它取名叫Hachi ,说是希望它像忠犬八公里的小八一样,他在得知这个名字的时候,一脸嫌弃的说,那你还不如取名叫林殊呢,就像我一样一直陪着你。当然毫无悬念的遭到霓凰的捶打,谁要你陪着我,

霓凰对hachi的喜欢超出周围所有人的意料,好到他都会有些嫉妒那只猫,尤其每天看着那猫在霓凰怀里,分走霓凰的注意力,弄得霓凰连和自己玩的时间都少了很多,每天一有空闲就训练小hachi,说要把它教成全世界最聪明的小猫咪。那是他唯一一次对送给霓凰的礼物感到后悔,因为他忽然发现猫是一种很麻烦的动物,因为太聪明了,而且一双大大的眼睛还总是带着无辜,所以懂得怎么讨好一个人,搅了另一个人的好事,

那些日子,林殊习惯去喊霓凰一起出去玩,每天早上都能看到hachi从被子里钻出脑袋,伸出舌头舔霓凰的脸,霓凰半眯着眼睛,伸手捉住hachi ,把它抱在怀里,笑着跟它说声早安,然后再去洗漱。每天他们一起出去玩,霓凰都要带着hachi ,有时候玩累了,林殊背她回家,霓凰都要把 hachi放在自己肩上,那时他拜托萧景琰偷拍了不少他背霓凰回家的照片,很多照片都是霓凰的头靠着小hachi的背,一起在他背上呼呼大睡。

后来hachi 走丢了,林殊陪着霓凰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。霓凰整日精神恹恹的,林殊也有些难过,提议重新买一只送给霓凰,霓凰摇摇头拒绝了,毕竟有些感情,是代替不了的。

只是霓凰的日记变成了写信的方式,每一次开头都是亲爱的hachi ,安好!

已经很久了,在他们之间没有提到hachi,梅长苏想了想,有些好奇的问:“霓凰,其实我一直想问你,你当时明明感动的是八公和它的主人之间的感情,为什么要养猫呢?”

“因为猫不像狗那样忠诚,也不是我最喜欢的动物,这样的话等我和小猫咪缘尽的时候,我就不会太难过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果然,女孩子的心事你别猜,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。

霓凰偏过头看到梅长苏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笑道:“不然你以为是什么?”

可是……你当时明明那么喜欢它,喜欢到连我都不忍心打扰……

不过梅长苏并没有说了出来,闻着霓凰的发香,想了一会儿,微微笑道:“原来霓凰你那个时候就那么喜欢我了,这是爱屋及乌吗?亏得我当时还一直看hachi不顺眼。”

“哎?长苏你不喜欢hachi?为什么?我怎么不知道?”
“……”

这和他想象中霓凰听到他的话脸红不一样啊!他很想狂吼,霓凰你听话的重点呢重点啊!不是应该关注的是喜欢我吗?

“长苏,你说说嘛,当时为什么不喜欢hachi?我记得你经常抱它的?”

那是因为我不想它待在你怀里,霸占着你?这能说出口吗?梅长苏看着霓凰抬着头,一副乖乖的样子,睁大眼睛看着他,很像小猫咪,忽然就有一种把她叼回窝里吃掉的冲动。




评论(53)

热度(45)